Skip to main content
Making the Most of Bath Time

善用洗澡時間

在寶寶洗澡時和洗澡後的溫柔摟抱愛撫可以支持寶寶健康快樂成長。JOHNSON’S®嬌生全球沐浴時光報告發現,雖然有 84% 的父母都認為洗澡是最棒的親子時光,但其實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的力量和好處。

寶寶洗澡時和洗澡之後的溫柔摟抱愛撫可以支持寶寶健康快樂成長。事實上,研究顯示你的撫觸能有效促進寶寶的健康與社交情感發展,並提高寶寶的運動技能

社交情感發展

你可以做的事情 你的孩子會學到什麼
你可以做的事情享受樂趣並鼓勵寶寶,例如從海綿擠水或成功讓玩具浮在水面。 孩子會學到什麼她很聰明能幹,而且你會因為她的新發現而感到喜悅。
你可以做的事情探索和遊戲,例如來回拍水並引起水花。 孩子會學到什麼她學會輪流進行事情,而且知道一起參與活動是有趣而且有意義的。
你可以做的事情洗澡後可擁抱在一起,分享親子時刻 孩子會學到什麼她感到被愛,從而建立自尊。

語言和思維能力

你可以做的事情 你的孩子會學到什麼
你可以做的事情與寶寶進行親子連繫並鼓勵孩子參與。舉個例子,當寶寶發出聲音或舉起手勢(如表示她想看書),可表示讚許並達成她的請求。 孩子會學到什麼她正與你溝通,而你明白她的意思。這讓她更加確信聲音和行動是表達思想和感受的好方法。
你可以做的事情當替寶寶洗澡時,可跟她交談,並解釋你們在一起做的事情。例如,把玩具鴨子丟進水中並驚呼:「你看,他浮起來了!」 孩子會學到什麼如果你在活動期間這樣跟孩子交談,將有助於讓孩子學會單詞和概念,如沉浮現象。
你可以做的事情讓洗澡變得有趣,幫助孩子學習新技能。可向她展示如何把海綿字母貼在浴缸上,以及如何讓玩具鴨子呱呱叫。 孩子會學到什麼她會透過效仿行為學習事物的運作原理, ,同時與你進行親子連繫。

體格發育

你可以做的事情 孩子會學到什麼
你可以做的事情讓洗澡變成一個有趣而富教育意義的活動,為寶寶提供各式各樣的玩具,讓她用雙手進行探索。 孩子會學到什麼如何坐著享受樂趣並以新方法探索世界。從一隻手傳送物件到另一隻手,並使用雙手對物件進行操作(如嘗試把洗澡貼紙貼在浴缸上)可提升寶寶的信心。
你可以做的事情向寶寶指出並解釋他身體不同的部位。當寶寶用雙手戳破泡沫時,可予以稱讚並告訴她,她在使用哪個身體部位。 孩子會學到什麼認識不同身體部位,以及它們如何運作,可幫助寶寶實現自己的目標。

用雙手或玩具在浴缸中引起水花,可讓寶寶學習因果關係的道理,這有助於讓她了解事物如何運作。當她撥開泡沫看到自己的肚子,就會明白就算看不見事物,它們仍然存在 ——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。

而你在這個特殊時刻所說的話都有助於建立寶寶的語
言能力。 最重要的是她的學習過程都需要與你一起進行,你是她最喜歡的人!

 

記住,讓洗澡變有趣的其中一部分是確保寶寶安全。千萬不要把寶寶獨自留在水裡。一秒都不行。因此,應在洗澡前準備好所有用品,讓電話轉接到語音信箱。此外,把熱水器水溫設定在攝氏32-37度,防止出現燙傷意外。

幫寶寶洗澡

學習給寶寶洗澡的正確步驟。

全新嬌生 全心溫和 經2233道測試把關後 呈獻給你全新的嬌生

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、醫療專家和科學家合作,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、品質和嬰兒護理方面不斷達到最高標準。

回到頁首

We have sent a new verification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