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Newborn Sleep

新生兒睡眠

新生兒雖然睡得很多,但每段時間都不長。幸好有些方法可以幫助寶寶融入規律的作息時間,跟您共享安靜時光,並且透過五感的運用獲得更充足的睡眠和更健康的發展。

在寶寶出生後的前幾個月,一切都跟調適有關──對您和寶寶都是如此。現在要期待寶寶養成睡眠習慣還太早,所以請從寶寶的身上尋找線索。

新生兒時常醒來

在前幾個月裡,您的寶寶會在白天任何時間入睡和醒來(晚上也一樣!)新生兒總睡眠量的變動範圍很大(每天 10 到 18 小時),而且通常會平均分配在 24 小時裡,沒有白天和夜晚的差別。嬰兒每次可能會睡 2 到 5 小時。請務必在寶寶發出訊號時給予回應,因為他很可能是肚子餓...或者該換尿布了!

為什麼您的新生兒會醒來

新生兒最常因為肚子餓或需要換尿布而醒來。請留意寶寶睡眠模式的突然變化──這可能是生病的跡象,或是由饑餓誘發的生長衝刺現象。

SIDS(嬰兒猝死症)

為了避免發生嬰兒猝死症,請務必讓寶寶仰睡,而非趴睡。您的寶寶應該睡在結實的床墊上,避免使用鬆軟 的寢具,床上也不要擺填充玩偶和枕頭。 

讓寶寶認識晝夜的差別

當寶寶在白天睡覺時,請保持明亮的光線,並將聲音保持在正常音量。另一方面,在夜晚的時候關燈或用夜燈,盡可能沈著、安靜地餵哺寶寶和換尿布,並侷限你們的互動到輕輕抱著他。你的碰觸會撫慰他,增進他的睡眠時數和品質。很快你就會注意到寶寶最長的睡眠期間發生在夜晚。

小睡時間──媽媽也要

利用寶寶的小睡時間來補眠。雖然妳會很想利用小睡時間來把事情做好,如果妳趁寶寶小睡的時候來補眠,在處理事情上會比較有效率。

建立一個夜間的就寢習慣

就算在這麼年幼的階段,夜間的就寢習慣也有助寶寶瞭解睡覺時間到了。試試看我們的甜夢舒緩步驟,其中包括了:

*改編自 Dr. Jodi Mindell 的著作《Sleeping Through the Night: How Infants, Toddlers, and Their Parents Can Get a Good Night’s Sleep》以及 JOHNSON’S® 的嬰兒照護專家們寫的一篇文章。

寶寶在家的第一晚-嬰兒睡眠教學

將寶寶帶回家的第一晚上總是讓人緊張,尤其是要哄寶寶入睡;新生寶寶一天需要16到1­8小時的睡眠,才能健康長大。

全新嬌生 全心溫和 經2233道測試把關後 呈獻給你全新的嬌生

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、醫療專家和科學家合作,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、品質和嬰兒護理方面不斷達到最高標準。

回到頁首

We have sent a new verification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