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JOHNSON’S® 3-Step Routine

JOHNSON'S® 嬌生
甜夢舒緩步驟

JOHNSON'S® 嬌生甜夢舒緩步驟結合了洗澡和按摩這兩個關鍵程序,有助於發展寶寶的嗅覺和觸覺,同時加強你們之間的情感聯繫,並為一夜好眠做好準備。

嬰兒甜夢舒緩步驟

JOHNSON'S®嬌生的甜夢舒緩步驟是第一個也是唯一經科學測試*可在短短一週內幫助 7 至 36 個月大的寶寶和幼兒睡得更好的睡前程序。

試用 7 個晚上,看看它會對你和寶寶有些什麼影響。

Step 1步驟 1─溫水澡

用沐浴時光作為寶寶睡前就寢習慣的第一步是最適合的。

有很多方法能幫你增強幫寶寶洗澡的信心與效果。切記,很年幼的嬰兒在水中需要持續的支撐,所以手千萬不能離開他們。讓水保持在很淺的深度。視嬰兒年齡而定,他們不需要高於 2-3 英吋的水深。不管年齡多大,千萬不可讓任何寶寶獨自留在浴缸裡,一分鐘也不行!

  • 為洗澡做準備
    在開始前先準備好所有用品。讓水保持在很淺的深度──頂多到 5 英吋。在把寶寶放進去之前,用手肘或溫度計測量溫度;水應該溫而不熱。倒入含舒緩香氛的 嬰兒專用沐浴露,將產品在水中攪動均勻,並確認沒有「熱點」
  • 幫寶寶做準備
    輕輕把寶寶放進浴缸裡,在水中支撐著他的身體
  • 清洗
    用手輕輕潑水到寶寶身上。大部分的寶寶喜歡在清潔時伸展雙臂和踢腿,所以請慢慢地為寶寶清洗
  • 擦乾
    把寶寶從浴缸抱出來,用溫浴巾包住,徹底擦乾

更多幫寶寶洗澡的小建議

Step 2 步驟 2─ 嬰兒油/乳液 按摩

具有撫慰效果的按摩是個讓寶寶感到安全、被愛護,準備睡覺的好方式。

按摩有助你辨認寶寶的身體語言並做出回應,而且是個讓寶寶產生安全感的好方法。事實上,研究顯示嬰兒按摩對健康成長非常有幫助 益,而且是個和寶寶培養感情的大好時機。

在為寶寶穿上睡衣之前,在手掌上滴一點 嬰兒專用潤膚油或含有舒緩香氛的嬰兒專用潤膚乳,然後輕輕按摩寶寶的肌膚。

為寶寶按摩並沒有一個特定的方式──依照你的直覺,還有按摩指南(給新生兒六週以上的嬰兒、還有 六個月以上嬰兒按摩指南 )中建議的步驟,很快你就會發現什麼最適合你和寶寶。

給寶寶按摩的更多好處

Step 1 步驟 3─哄睡時間

在給寶寶洗個溫水澡和放鬆的按摩之後,就是共度一小段寧靜時光來讓他入睡的時候了。

務必維持寧靜舒適的氣氛。你可以藉由輕聲閱讀或唱歌來協助寶寶更進一步放鬆。如果你選擇在這個時候餵哺,千萬不要餵到寶寶睡著。

這個時候最好避免活躍的遊戲,這樣寶寶才能在上床時是愛睏但仍清醒的。這有助於他學習如何安撫自己,如果他在半夜醒來,就能夠自己再度入睡。

*已通過針對 7 個月以上嬰兒的測試

一夜好眠,甜夢舒緩步驟

嬌生陪寶寶安心入睡,一夜好眠!

全新嬌生 全心溫和 經2233道測試把關後 呈獻給你全新的嬌生

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、醫療專家和科學家合作,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、品質和嬰兒護理方面不斷達到最高標準。

回到頁首

We have sent a new verification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