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First 10 Days

寶寶出生後的
前10 天

初為人母,妳可能讀過、看過並尋遍了網路,盡可能吸收資訊──但當新生兒到來的時候,妳可能會希望有張小抄。為了協助妳有個好的開始,我們製作了這份快速指南,供妳便利閱覽育嬰基本須知。

抱嬰兒

妳可能會覺得新生兒脆弱又纖細,但別怕碰觸、移動或抱妳的寶寶!

研究顯示: 寶寶每天多被抱 2 小時,會發展得比較好而且比較少哭。

因為新生兒的頸部肌肉還沒發展,在抱起來的時候妳需要支撐他的頭部。在抱新生兒的時候,妳也應該用肩膀或另一隻手支撐他。

沐浴

嬰兒沐浴時光

Elle Walker 表示每天幫寶寶洗澡其實沒有壞處

有些小兒科醫生建議直到臍帶癒合脫落之前(一般在一到兩星期之內),可以用海綿來為寶寶擦洗清潔。學習如何用海綿擦洗寶寶,還有在寶寶出生前請確保妳已經準備好所有的沐浴產品 ,這樣才不會錯失和小寶寶相處的每一個時光。

如何為新生兒挑選產品

理想的嬰兒產品不應該刺激到寶寶的肌膚或眼睛、使寶寶肌膚乾澀或破壞皮膚天然的pH 值。重要的是,它應該被妥善保存以維持產品品質。

瞭解我們對妳和寶寶的承諾

換尿布

很多新手爸媽沒料到寶寶一天中會用到這麼多的尿布。為了讓一切更順利,在帶寶寶回家之前先準備好大量的尿布。事先學好(甚至練習!) 了解 如何為寶寶換尿布也很有幫助喔。

撫慰

雖然寶寶經常哭鬧會令爸媽心神不寧,但大部分的嬰兒在出生後的前 3 個月中平均每天會哭 2 小時,因此這是正常的狀況。

要撫慰寶寶,先試著找出讓寶寶不適的原因是什麼。寶寶餓了嗎?寶寶有脹氣嗎?寶寶需要換尿布了嗎?午睡時間到了嗎?有太多噪音、光線或活動刺激到寶寶了嗎?

要安慰想睡覺或被過度刺激的寶寶,把他靠在妳肩膀抱著,同時輕輕搖晃。輕柔地對寶寶唱歌或說話──用平靜的聲音讓他安心。在這同時輕揉寶寶的背部可能也會有幫助。可透過嘗試不同的角度,找出讓妳們兩個都舒服的姿勢。

其它考慮的層面:寶寶在前幾個星期不太能動,如果躺在嬰兒床裡不舒服的話可能會用哭來求助。妳可以輕輕調整寶寶的姿勢來讓他舒服點。但是為了安全起見,請務必讓寶寶在睡覺時平躺。

嬰兒按摩

跟寶寶建立親密感

觸覺是寶寶的第一語言,也是媽媽和小寶寶建立聯繫的方式。透過撫觸建立連結,表達您對他的關心。

餵哺

許多醫療保健專業人士都同意母乳最適合新生兒。從營養層面來說,母乳是專為嬰兒量身調配的食物。當然,有時候媽媽也可能會因醫療問題或其他特殊情況而無法授乳。和妳的兒科醫生討論怎樣是餵養寶寶的最佳方式

無論妳決定如何餵養寶寶,都一定要抱著他來餵。餵養及授乳的依偎姿勢有助於妳和寶寶之間建立充滿愛的強大連繫。

睡眠

寶寶睡覺的方式會隨成長而改變。新生兒睡很久,平均遍佈在一天24小時之中,而且在白天和晚上都常會醒來。就算如此,妳還是可以在寶寶6 到 8 週大時就開始幫他發展出一套就寢習慣。

當寶寶成長並開始將睡眠集中在夜晚,而較少在白天「小睡」時,妳可以幫他培養一個睡眠習慣,讓寶寶瞭解夜晚是睡覺時間,而不是遊戲時間。 

瞭解如何用JOHNSON’S®嬌生 甜夢舒緩步驟來幫助妳的寶寶睡得更好。

新手爸媽與寶寶的第一次

初生寶寶的每個舉動對新手爸媽而言都是難忘的第一次。一同分享寶寶為Tammin 和Brittny帶來的驚喜與感動。

全新嬌生 全心溫和 經2233道測試把關後 呈獻給你全新的嬌生

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、醫療專家和科學家合作,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、品質和嬰兒護理方面不斷達到最高標準。

回到頁首

We have sent a new verification code